置頂文章

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

[懶惰遊記] 北海道函館 12/3 ~ 12/8 六天五夜 - 第一天

前言:

八月份的某天腦筋突然斷掉,想說臺灣平常看不到雪,乾脆在冬天帶小朋友去北海道看雪,打開網頁搜尋廉航的機票,於是踏上不歸路...。(大誤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在選機票的時候,想不到金額的浮動值差那麼多...。
經過爬文後就選在十二月初,然後再找比較便宜的來回機票。
北海道地點的部分,在選擇札幌還是函館,最後是選擇函館,想說因為它在南邊,應該是最不冷的地方。
所以最後選擇了台灣虎航的桃園<->函館來回機票加上兩人份飛機餐來回,四個人總共台幣32176元。
住宿最後在Agoda上訂了 函館法華俱樂部飯店 雙人房加早餐五天共台幣16382+國外交易手續費246元,和從朋友介紹北海道的 櫻梅觀光株式會社 預定 一乃松旅館含晚餐和早餐共台幣10920+國外交易手續費164元。
行李五天全部放在法華,第四天晚上到一乃松體驗一下動漫畫日劇常出現的日式旅館。

查過函館十二月的平均溫度在0度上下,以我個人的適應來說,穿著是一件長袖、一件防風外套、一件有帽子的羽絨外套、靴子、從現有的襪子裡面挑出比較厚的襪子、Costco買的防寒防水手套和牛仔褲(比我原本有的還要厚一點)、原本的全視線眼鏡外加墨鏡外掛,再加迪卡儂的防寒褲、脖圍做加強保暖的備案。
小朋友的部分,到迪卡儂購買雪靴、脖圍、防寒防雪手套、太陽眼鏡,Costco買的防寒外套附毛帽、防水外套,再加上長襪厚襪。

由於起飛時間是6:45分,所以就在前一天晚上到機場過夜。
機場也很應景的布置了一棵聖誕樹。


第一次自助旅行,還以為報到會有一個櫃台擺放該班機可以開始報到或是廣播之類的,哈。
原本可以四點多就可以開始報到,結果我觀察到五點才想說不管了再等下去怕來不及就去報到吧。
一路排隊等待海關檢查的流程,出海關再走到登機門,中途還因為小朋友又不一起去廁所還分了兩次,還沒走到登機門就已經看到航空公司在找人了,說只剩下我們還沒到而已QQ。
差點搭不到飛機(害飛機延遲?)
這次的班機是停在外圍, 所以還要搭接駁車過去。

終於順利地(?)搭上飛機了。
不免俗地來一張飛機窗照XD。

小朋友在飛機起飛離地之後也雙雙睡著了。還好,不然我怕吵到其他旅客。
原本在一開始訂機票的時候沒有訂飛機餐,但是後來考慮到飛行要三個多小時,還是訂一下充充飢,看飛機餐也有小蛋糕和果汁,可以讓小朋友安靜下來乖乖吃吃喝喝。小朋友說好吃,我是沒有吃到那兩個哈。
這次來回點的是蔥燒松阪豬肉飯、懷舊排骨飯、韓式辣醬雞肉飯、油蔥雞肉飯。
飛機餐普普通通,只是份量對我來說很少,大概五分飽而已。
小朋友大概在降落前一個小時醒來吧,吃吃喝喝之後就開始玩,幸好還沒有很吵...應該吧(汗。

終於到日本了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初音事業真的做很大XD


經過入關的檢查之後就進入函館囉~。
記得之前在台灣查到的天氣預報說都是好天氣,還很怕看不到雪。
到了函館看了外面的景色覺得可以放鬆了哈。
再來如果能夠遇到下雪就更棒了。

在函館機場就先買了函館的市電巴士二日券,這幾天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。另一個交通工具就是十一號公車(笑)。
這張是實際搭市電的時候拍的,在上面是整理券。

忘了說,這次有準備台灣大哥大的日本漫遊通5+1日上網吃到飽599元。到了函館機場就把手機打開,一開始以為只要打開漫遊就好,不用開行動數據(真蠢)。弄了十幾分鐘都沒有網路訊號,就先收起來準備離開了。

出了機場,原本是打算坐巴士到旅館,後來考慮我們的行李廂有四個,還是搭計程車過去好了。到計程車停等區,有一位應該是機場的計程車停等區的服務員(?)吧,因為一台不夠載我們的人數和行李,他還幫忙和一個司機大哥喬好叫一台大台一點的。
等到車來了,是一台休旅型的計程車。一開始我拿印出來的旅館單據比地址給司機大哥看,好像對地址不熟,看到旅館名稱才知道的樣子。此趟計程車費為2820日幣。

到了旅館,還沒到兩點check in的時間,接待人員也說還不能check in,就坐在旅館的沙發區等時間,讓小朋友去外面踩踩雪。我順便用用網路,當然結果還是沒弄好。一度想問飯店櫃台接待人員看有沒有無線網路可以用,不過怕我的破日文/英文她聽不懂就還是算了。

約莫一點半,接待人員過來跟我說房間準備好了,可以check in了(大概是這樣的內容吧哈),所以就到櫃台辦手續。一開始聽不太懂她好像在跟我要什麼,後來才理解原來是要護照...,一時沒有想起來護照的英文和日文,再加上日文應該是用英文直翻日文發音吧...,覺得很難懂(汗,再來就是說明入住的注意事項了吧,她後來找一個英文比較厲害的人來說明,我OS覺得這樣我更聽不懂了哈。主要是特別說明一下它們這邊還有大浴池,女浴池每天有不同的密碼,要有密碼才可以進去。到了房間就先休息睡覺了。


窗外景色 

自動販賣機的飲料

補眠到差不多晚餐時間,就散步到附近看看找吃的。是逛到附近的購物中心Share Star 地下一樓的フレッシュチーズのお店  rocco 。食物照片忘了拍哈。所以憑現在的印象,應該是點兩個不同口味的義大利麵、和冰淇淋。有興趣的客官就自己到官網看吧 http://rocco-hakodate.com/ XD 

吃完就回到飯店發呆休息結束今天這一回合。

------待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